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 2023届(20级)学生顶岗实习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2-07-09点击量:作者:

顶岗实习是产学合作教育的重要教学环节,学院充分利用企业的技术、设备及环境等资源,通过校企合作,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技能,缩短学生走上工作岗位的适应期,提高就业竞争能力。为做好这项工作,根据《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顶岗实习管理办法(试行)》,经艺术设计学院研究决定,对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成立艺术设计学院顶岗实习工作领导小组:

为切实做好顶岗实习的指导工作,学院成立顶岗实习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协调学院顶岗实习工作:

组 长:张 庆、刘雪花

副组长:陆斐然、吴媛媛

组 员:顾昕明、蒋粤闽、曹百奎、郎 洁、姜 茜、束立茹、沈泱润

二、毕业实习/顶岗实习工作实施安排:

第一阶段:2022年6月9日——2022年9月4日

成立学院顶岗实习指导委员会,制定各专业“顶岗实习指导工作计划”,编写各专业“顶岗实习指导书”,并报学院审批。

各专业确定校内实习指导教师及学生分组名单,联系校外顶岗企业,指派实习管理人员作为校外兼职指导老师,共同负责学生日常管理工作。

召开顶岗实习动员大会,明确实习的内容和任务,宣布实习纪律,学生进入顶岗实习系统,进行安全知识测试。学生确定实习单位,填写《顶岗实习申请表》,签订《职业学校学生岗位实习三方协议》。顶岗实习指导教师进行顶岗实习申请审核,审核通过后,学生正式进行顶岗实习。

第二阶段:2022年9月5日——2023年5月26日(其中3月15日、5月24日返校

从9月5日第一周,9月12日第二周,9月19日第三周,9月26日第四周,从10月10日第五周,10月17日第六周,10月24日第七周,10月31日作为第八周,11月7日第九周,11月14日第十周,11月21日第十一周,11月28日第十二周,12月5日第十三周,12月12日第十四周,12月19日第十五周,12月26日第十六周,1月9日第十七周,1月16日第十八周,1月23日第十九周,1月30日第二十周,2月6日第二十一周,2月13日第二十二周,2月20日第二十三周,2月27日第二十四周,3月6日第二十五周,3月13日第二十六周,3月20日第二十七周,3月27日第二十八周,4月3日第二十九周,4月10日第三十周,4月17日第三十一周,4月24日第三十二周,5月8日第三十三周,5月15日第三十四周。(每两周写一次周记,共不少于17篇周记)

学生到企业展开顶岗实习,指导教师定期以走访、电话、电子邮件、网上交流等形式,及时与学生及实习单位沟通联系,进行思想教育与技术指导,及时掌握学生动态,沟通的频数每周不少于1次,实习学生要填写《顶岗实习周记》,指导教师对学生周记进行评语。

顶岗实习工作指导小组1次/月组织相关人员到实习单位进行督导检查,并填写《顶岗实习巡查指导记录表》。

第三阶段:2023年5月26日前(5月24日返校上交顶岗实习的全套材料)

学生返校进行顶岗实习PPT讲解,从实习企业的情况、自己在企业工作的实际环境,在企业工作的内容,在企业实习的心得为主要纲领,图文并茂进行15张左右的内容讲解。不少于5分钟,用光盘进行刻盘。同时完成《顶岗实习周记》填写及《顶岗实习总结报告》《学生顶岗实习考核表》,上交给指定教师,由指导教师展开成绩评定。完成顶岗实习材料的归档和顶岗实习指导工作的总结。

三、成绩评定

顶岗实习考核成绩分两部分:一是企业对学生的考核,占总成绩的70%;二是学校指导教师对学生的《顶岗实习周记》、《顶岗实习报告》进行评定,占总成绩的30%。

企业对学生的考核:企业要对学生在每一部门或岗位的表现进行考核,填写《学生顶岗实习考核表》,并签字确认,加盖单位公章。

校内指导教师对学生的考核:校内指导教师对学生《顶岗实习周记》、《顶岗实习总结报告》进行评定;并结合企业对学生的考核进行综合评价,填写《学生顶岗实习考核表》,给出评定等级。

实习成绩按百分制记分制评定,记入学生档案。顶岗实习手册通过网络填写。

工作小组做好学生顶岗实习材料的归档工作。顶岗实习教学文件和资料包括:(1)顶岗实习协议;(2)顶岗实习计划;(3)学生顶岗实习报告;(4)学生顶岗实习成绩;(5)顶岗实习手册;(6)顶岗实习巡回检查记录;(7)顶岗实习考核表等。


附件1《职业学校学生岗位实习三方协议(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艺术设计学院

二O二二年六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