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2-05-19点击量:作者:满慧

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5月18日,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进行线上线下专题学习新《职业教育法》,专题学习由副院长陆斐然主讲,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陆院长从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出台的背景及立法进程、主要修订内容及亮点、全文内容三个方面做了详细解读。

陆院长谈到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法》,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同时做好五个“坚持”。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首次明确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提升了职业教育认可度,推动产教融合,并多方面完善职业教育保障制度和措施,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法律保障,标志着我国职业教育进入新阶段。

陆院长希望全体老师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聚焦学院重点工作,将新职教法与学院发展目标紧密结合,结合教学质量提升、专业建设等人才培养事宜进行深入研讨,在工作中不断进取和创新,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出自己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满慧, 图:黄洁、徐秀萍 审核:刘雪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