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与惠山区长安街道惠南社区开展党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6点击量:作者:胡欣蕊

近期,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结合“设计赋能.‘艺’心向党”党建品牌项目,开展系列线上线下带你‘艺’起走入艺术活动,开展送艺术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近群众活动,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

10月25日,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教师来到惠山区长安街道惠南社区党群活动中心,以“体验扎染技艺,普及非遗知识,传承传统文化”为主题,面向社区居民,开展扎染技艺体验课程。

体验活动首先由艺术设计学院党员胡欣蕊老师、赵雪玉老师进行了扎染艺术知识与技法讲座并进行了实践示范,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积极响应,扎染围巾丰富的染色效果更是提升了居民们的学习兴趣。社区居民通过对扎染背景文化的了解和围巾扎染技艺的动手实践,加深了对中华传统文化与非遗技艺的认识,更好地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专业的优势,将艺术转化为凝聚力、执行力,推动社区文化、党建文化,让艺术以多样的方式走进基层,服务群众,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后期也将打造系列微艺术课程,让更多的人了解艺术,走入艺术,更好地感受艺术的魅力。

(艺术设计学院/文:胡欣蕊 图:黄洁 审核:刘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