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校关工委孙丽萍老师为艺术设计学院班主任做思政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12点击量:作者:殷俊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学院邀请校关工委孙丽萍老师为教师们进行了思政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艺术设计学院刘雪花书记主持。


孙丽萍老师以“三个如何”——如何做家长满意的老师、如何做学生满意的老师、如何做好老师切入主题,结合从教多年的工作经历,以大量的思政教育实践案例,讲述了自己从事辅导员工作、思政教育工作的经验与思考,勉励参训人员努力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做一个有爱心、责任心、综合素养的班主任,成为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知心人和引路人。


互动交流环节,老师们就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及存在的困难交流探讨,孙老师现场答疑解惑。


刘雪花书记进行了总结,她要求班主任一要多学习,学理论,学典型案例,学习学生心理;二要多技法,要多路技法走入学生心中,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三要多耐心,思想教育会不断反复,反弹,班主任要耐心进行思想教育。


本次讲座让现场的老师深受启发,提升了业务能力,也更加坚定了育人初心使命。

艺术设计学院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及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参加了讲座。

(艺术设计学院/文:殷俊;审核:刘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