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作业展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作品展示 -> 课程作业展 -> 正文

《劳动教育二》

发布日期:2022-07-11点击量:作者:诸燕亚

劳动是创造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过程,是人类特有的基本社会实践活动。大学生劳动教育是以学生获得各种劳动体验,形成良好的技术素养,以增益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目标,提升学生包括身体运动、生产劳动、生命行动、社会活动的动商能力。

本次视传专业的《劳动教育二》延续《劳动教育一》学生获得的积极劳动体验, 强调动手与动脑相结合,课程依托真实项目和赛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让学生从真实的职业劳动和社会实践中,增强职业认同感和劳动自豪感,提升创意物化能力,培育不断探索、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和爱岗敬业的劳动态度。

指导老师:姜茜、黄洁、诸燕亚

(附:2022“‘锡’望青春”数字文创青年大赛要求之动态海报:发掘各历史时期有关无锡城市建设、科研攻关、教育卫生、文化体育、公共管理、社会保障、金融保险、公共服务、交通运输、制造产业、信息技术、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优秀团员青年事迹素材进行创作,画面风格不限。)

参赛作品展示

视传201

祝园琪

《“驶”向无锡》

以交通运输为主题进行创作。作品采用了无锡1-4号线地铁作为图形元素,车身的共青团徽象征着奔向美好未来的青春力量。奔驰的地铁代表了无锡青年拼搏进取、永不停歇的奋斗精神。



视传201

余昊洋

《2022无锡加油》

本系列包括:比心无锡、点赞无锡、加油无锡三个作品,用三种手势动作表示对无锡的支持和热爱。海报采用了无锡地标形象作为图形元素,突出无锡的城市识别感。突出醒目的动态设计号召广大青年人共同建设美好无锡。



视传201

马佳萌

《驰骋青春》

海报采用了无锡地铁的形象来展现无锡在交通运输上的建设成果。图形上将无锡地标元素作了剪影化处理,鲜亮的配色来展现出青春的活力,以行驶中的地铁一至四号线来表达青年人不断前进的热情与勇敢。整个作品展现出青年人对无锡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和奋斗的动力。



视传201

郁庭峰

《青春正当时》

海报以无锡城市建设为主题,作品在设计形式上采用了当下流行的二维扁平化的设计风格,多用鲜亮的颜色和丰富的色彩搭配,醒目又青春。图形上采用了典型的无锡元素,如惠山泥人、无锡小笼包、清明桥,360摩天大楼等,突出了无锡城市文化特征。展现出无锡是一座既有丰富内涵,又有蓬勃生命力的城市。



视传201

张紫薇

《锡望青春 . 码上行》

海报以信息技术的推广与发展为主题。运用通讯,交通、无锡地标、青年形象等元素来进行创作,采用了光效动画手段,主打蓝色系象征着科技感,创造一种璀璨、醒目的视觉效果。本作品旨在宣传青年人积极参与无锡的信息技术建设,用码上行的醒目标语,体现出科技为现代生活提供的便利,并号召青年人,与时偕行,共建无锡的美好未来。



视传201

丁慧美

《锡望青春 . 无锡可期》

海报选取疫情防控为主题,随着椭圆的摆动来呈现不同的画面,采用了二维卡通漫画的形式以及具有代表性的疫情主题,表现了无锡青年与民众一致共同抗击疫情的初心。



视传201

王锐

《云上无锡》

海报以城市建设为主题,突出信息化数字化的现代城市特点,运用无锡的地标形象,将其进行模块化设计,将无锡的历史与文化,科技与未来形成链接,突出了数字化城市建设的理念。并用云朵形象指代了"数字云"的内涵,"云上无锡"寓意着无锡城建与科技接轨,蒸蒸日上的美好发展前景。



视传201

马梦

《印象无锡》

海报以城市建设为主题,主要是突出微妙的记忆与视觉感应能力。采用了地标性的建筑设置的合理的动画效果无锡建筑元素(红豆广场、龙光塔等)以及女青年形象,采用线稿二维化创作形式,色彩明快醒目。作品表达了青年人对无锡充满了美好印象,以及对未来无锡城市发展充满信心。



视传202

李进

《锡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不管是国家大事,还是日常锡城小事,都牵动着无锡青年的心,作品用照亮的无锡地图寓意着无锡青年对锡事、对疫情防控的关注。“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表现出无锡青年与广大群众同心抗疫的决心,如有召,召必应,随时准备变身大白出征!



视传202

刘绎男

《青春无锡》



视传202

王雅媛

《锡望青春,锡望乒乓》

乒乓球有中国“国球”的称号,在无锡乒乓球也是非常受欢迎的一种体育运动。所以我以“锡望青春,锡望乒乓”作为主题,运用不规则图形,用不同的色块,来展现青春的多样风采,也展示了无锡青年的活力,以此表现大至整个国家,小至一项乒乓运动,作为新一代青年的我们,都需奋力拼搏,以无愧于祖国的对我们青年的希望----锡望青春,锡望乒乓。



视传202

徐超凡

《锡望常在》

作品表现了疫情期间,在无数勇于奉献的不同职业“守护者”中,无锡青年志愿者和医护人员所作出的贡献,“锡”望常在,守护希望,作为新一代青年,无锡有我们守护!



视传202

杨可亭

《无锡乡村振兴》

这个海报的主题是无锡乡村振兴,以无锡农产品的推广为主,用现在流行的直播带货与交通工具等形式来表现乡村振兴工作的输入与输出,表现无锡新一代青年用“互联网+”的形式,让乡村的农产品走向全国。



视传202

张旭

《锡望青年》

疫情和病毒虽然可怕,但是有着无数勇于奉献的英雄们夜以继日的“阻档拼搏”,更多的人们才能感受岁月无恙,而我们——新一代无锡青年们将继承这样的品格和意志,牢牢的作为抗疫工作的“隔离带”,承载着无数期望和希望,把“疫情”与人们“隔离”开来——防疫有我!



视传203

陈秋菊



视传203

陈瑶



视传203

陈紫怡



视传203

崔雯清



视传203

何畅



视传203

洪梦菊




视传203

王彤彤



视传203

吴冰婧



视传203

于寿楠



视传203

于彤





视传203

张梦

《传承》

《锡剧》

《鼋头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