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专栏 -> 就业动态 -> 正文

面试时企业看中什么能力?

发布日期:2022-01-07点击量:作者:

一、企业看中什么能力?

面试官在面试时,不仅会考察候选人的硬技能,更会去看候选人身上有没有这三项能力。

学习能力:很多同学会把学习能力,理所当然认为是自己的绩点、证书类的,当然这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更重要的是,你在工作/实习的经历中,有没有自我驱动力,愿意主动地学习新的工作。且及时复盘工作,寻求反馈。

沟通能力:沟通不仅是口头沟通,在职场中还会涉及到文书沟通等内容。如何言简意赅、不带情绪化地表达清楚内容,也是职场新人必须要学习的一门课。在沟通时,更重要的是倾听。职场上的沟通不是聊天,更重要的是以终为始,获得双赢

抗压能力:初入职场时,你会面临各种压力如:人际压力、工作上的压力、同期生带来的发展压力。因此,一位优秀的职场人士必须要同时具备两个抗压的能力:

①情绪韧性力:能够控制和管理好自己的情绪

②逆境复原力:学着把压力转换成发展机会

二、怎样展现能力

在面试时,面试官经常会问你一些以往的经历,从而萃取出你身上的优质能力。所以在面试前,你可以先把这些“答案”提前先准备好。

从你在某个领域的成功事件中,提取出来能力,迁移到职场经历中来。

1.回想一件特别有成就感的事

2.用star模型去描述这个事件

3.问自己“我是怎么做到的呢?”

4.提炼萃取成XX能力

5.与应聘岗位的所需能力相链接

场景一:

我在人力部门实习8个月的时候,我的老板,老板的老板,以及团队的另一个成员都跳槽去了竞争对手的公司。那时公司人手不够,给每个部门员工发工资的重任就落在我的身上。

萃取:我需要在短时间内学习许多繁琐的硬技能,几乎天天熬夜到半夜,白天还会被公司的前辈为难。当我以为快要撑不下去的时候,竟然0失误地为公司员工,发完了三个月的工资。那一刻我终于明白,“杀”不死我的,只会让我变得更加强大。

三、线上面试tips

因为疫情,许多企业选择线上招聘、面试,这里推送一些面试时的小技巧。

一个人的舞台:一定要让你的画面保持整洁干净,这是面试官对你的第一印象。着装不要太随意,也不要太严肃,得体即可。

设备测试:开始面试前,一定要先调试好你的摄像头及麦克风,确保网络的稳定性。

开拍注意:把摄像头想象成面试官的眼睛,一定要与它有眼神接触,还要注意自己全程的精神面貌哦~

非语言表达:面试时,注意自身的肢体语言,适当的点头微笑会更加分!

回答提问:一定要听清楚问题后再答,注意与面试官讲话时要有逻辑且简洁明了。

万金油法则:遇到HR抛出的难题时,可以使用万金油star法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