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专业建设

专业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简介 >> 正文

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

发布日期:2022-01-05    点击:


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创建于2006年,2013年成无锡市重点专业群核心专业。2018年获评无锡市职业教育现代化品牌专业。拥有一支职称年龄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综合素质优良的双师型师资队伍,博士2人、博士后1人。保时捷非技术培训讲师3名。专业带头人为202020212022年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裁判长、裁判员”“保时捷(中国)实习生培训教师技能大赛售后服务第二名” 。教学团队获得江苏省信息化教学设计二等奖、江苏省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指导学生获得江苏省汽车营销技能大赛三等奖。近3年来,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毕业生就业率一直达98%以上。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汽车技术服务及汽车营销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具备较强的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能力和学习能力,熟悉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的行业法规及技术标准,从事客户接待、汽车商品推荐、汽车交易、汽车维修及租赁业务接待、汽车保险与理赔、二手车交易与评估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岗位:面向汽车销售和配件管理,在汽车营销、汽车维修、汽车品牌4S店等岗位,从事客户接待、汽车商品推荐、汽车交易、汽车维修业务接待等工作,也可在汽车保险、汽车评估等行业从事汽车保险与理赔、二手车交易与评估,以汽车销售经理、售后经理等岗位为发展方向。

骨干课程:汽车销售实务、汽车售后服务流程、汽车配件管理、汽车营销策划、二手车交易与评估、汽车金融与法律基础、汽车电子商务等。

就业基地: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注重专业技能培养的同时,着力树立学生的创新思维与创业能力,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提高就业质量。学院与保时捷培训中心、玛莎拉蒂等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并推荐学生到蔚来汽车、奔驰、宝马、奥迪等知名品牌汽车4S店实习。

升学途径:学生通过“专接本”“专转本”等形式进入南京理工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盐城工学院、淮阴工学院、江苏科技大学等本科院校学习并获取本科文凭。

教学场地

http://quyu.jschina.com.cn/jrjj/202111/W020211110385874243731.jpg 

保时捷实习生培养(无锡)基地竣工交付

 

玛莎拉蒂理实一体化教室

 

学生参加保时捷项目班上海培训中心授课

学生参加技能比赛

 

学生理实一体化课堂分组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