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专业建设

专业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简介 >> 正文

现代移动通信技术专业

发布日期:2022-10-12    点击:

现代移动通信技术专业

本专业于2012年开设,2019年获评无锡市品牌专业,2020年获批教育部“5G基站建设与维护”职业技能证书试点院校。本专业与国际知名企业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办学,成立了“中兴通讯电信学院”,中兴工程师与学院教师联合培养移动通信领域优秀人才。

几个人在草地上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培养目标】

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移动基站工程建设与维护、无线网络规划与优化、移动业务管理与服务等岗位群,能够从事移动基站勘察与设计、移动基站建设与维护、无线网络优化、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移动业务支撑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骨干课程】

5G网络技术、4G网络技术、移动通信无线网络优化、数据通信技术、承载网技术、宽带接入技术、综合布线技术与工程、通信工程制图。

图片包含 人, 桌子, 病房, 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人们在电视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男人和女人在切蛋糕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人戴着头盔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站在一起描述已自动生成

【教学条件】

校内实训基地采用虚实结合的建设理念,建成5G移动通信、宽带接入、数据通信、光传输、综合布线5个实训室和1个移动通信展示体验厅,总投资1000余万元,集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于一体,2016年获评“无锡市产教融合现代化实训基地”。

建筑的摆设布局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房间里有桌子和椅子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站在台上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室内, 桌子, 房间, 充满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形用户界面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形用户界面描述已自动生成

【技能竞赛】

本专业学生专业技能扎实,近几年在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得全国奖项3项、省级奖项10余项,受到社会和用人单位的广泛认可。

一些文字和图案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文本描述已自动生成  电脑屏幕的照片上有文字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就业方向】

4G/5G网络优化工程师、通信设备调试工程师、通信网络规划设计工程师、通信工程监理、通信项目管理、通信产品营销。

【招聘单位】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中邮建技术有限公司、华为科技有限公司、无锡路通视信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嘉环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联通等知名企业。

【升学途径】

学生通过 “专转本”、“专接本”等形式进入南京邮电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扬州大学、常州大学、江苏理工学院等本科院校学习并获取本科文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