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财务处召开2024年新学年部门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4-02-27   浏览数:

226日上午,财务处召开2024年新学年部门工作会议。宗燕处长主持会议。

会上,宗燕处长传达了23日寒假工作研讨会的主要精神。研讨会上,学校对2023年取得的各项突破性成果给予了肯定,并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指出当前面临的形势与机遇。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年,是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目标的深化年,是学校管理改革三年行动计划的攻坚年,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争创国双高。

宗燕处长就2024年部门的主要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强化预算管理,持续深化体制改革。在学校财力紧张的情况下,多措并举、开源节流;制度“废”“改”“立”,完成科研经费、预算管理等现有制度的完善和修订。二是优化服务为本,提高服务质量。夯实服务基础、强化服务下沉,通过点对点服务、“苏小财”接待日等活动形式切实解决广大师生在财务业务上的疑惑。三是夯实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财务审核,筑牢安全防线底线。四是加强财务队伍建设,持续提升业务素养,严格执行财经纪律,通过不断学习切实提高自身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

史莉花副处长从预算决算、档案管理、职责分工、制度修订等工作进行补充要求。部门全体员工结合各自岗位提出了新学年工作的规划并对目前遇到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最后,宗燕处长提出,全体财务人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服务满意度,同时也要善于探索,实现突破,不断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