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苏信•精雕学院”启动仪式暨“智选精雕、智造未来”高峰论坛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08 18:06:35 浏览量:

11月7日,我校召开“苏信·精雕学院”启动仪式暨“智选精雕、智造未来”高峰论坛。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劳动学会会长、人社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明,全国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全国机械职业教育行指委主任陈晓明,教育部督学、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主席董刚,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顾学年,北京精雕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蔚飞,海克斯康华东事业群总裁季宏,中国模具工业协会经营管理委员会主任、江苏省模具行业协会会长曹曙峰;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席海涛、院长魏萍、副院长张瑜、孙萍、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宋丽娜出席。启动仪式由魏萍院长主持。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席海涛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始终立足国家和人民需要,坚持产教融合、匠心育人,努力服务制造业向高端智能制造的转型升级,打造智能制造人才培养的“苏信样板”;并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积极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主动对接“中国制造2025”及江苏行动纲要,深化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支持。

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蔚飞在致辞中表示,“苏信·精雕学院”的启动作为精雕公司践行社会责任最好的见证,必将培养更多智能制造领域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国家制造业的发展贡献精雕力量。

海克斯康华东事业群总裁季宏致辞,向本次论坛的举办和启动仪式表示祝贺。中国模具工业协会副会长、江苏省模具行业协会会长曹曙峰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智能制造技术论坛,聚焦智能制造前沿发展,促进智能制造“产学研创”深度融合,为加快推进高职院校智能制造类各项建设提供帮助。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劳动学会会长、人社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明分析研判了国际、国内制造业发展形势,祝贺“苏信·精雕学院”启动仪式暨“智选精雕、智造未来”高峰论坛圆满成功,寄语“苏信·精雕学院”培养出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建设祖国而努力奋斗。

会上,举行学校战略发展顾问聘任仪式,聘任全国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全国机械职业教育行指委陈晓明主任担任我校的战略发展顾问。

与会嘉宾共同为苏信•精雕学院揭幕。

会上,举行苏信•精雕学院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理事会、院长聘任仪式,与会嘉宾为专家指导委员会名誉主任、主任、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名誉理事长、理事长、副理事长、名誉院长、院长和执行院长颁发聘书。

卢宁总经理、孙萍副院长共同为校企共建“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揭牌。

主题报告阶段由席海涛书记主持。教育部督学、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主席董刚作了题为《“双高计划”评审后的若干思考》的主题报告。全国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全国机械职业教育行指委主任陈晓明作了题为《面向制造业发展的职业教育专业建设创新》的主题报告。

“智选精雕、智造未来”高峰论坛由智能工程学院院长甘辉主持。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苏信·精雕学院执行院长徐善状作了《苏信•精雕学院建设情况及规划报告》。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关山作了《信息化助力智能制造》的主题报告。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李渊志总裁助理作了题为《精密数控加工1+X证书的创新与特色》的主题报告。武汉益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东大区总经理陆凡荣作了《益模柔性化智慧工厂四部曲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主题报告。海克斯康测量技术(青岛)有限公司华东事业部总监韩飞作了《海克斯康智慧质量综合方案》主题交流。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共同参观了苏信•精雕智创中心,参与了智能制造体验活动。(宣传部:黄之晓,图:杨硕)


 

 

与会嘉宾共同为苏信•精雕学院揭幕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劳动学会会长、人社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明

全国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全国机械职业教育行指委主任陈晓明

教育部督学、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主席董刚

北京精雕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蔚飞

海克斯康华东事业群总裁季宏

中国模具工业协会经营管理委员会主任、江苏省模具行业协会会长曹曙峰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席海涛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萍

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 

校企共建“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揭牌

主题报告

参观苏信•精雕智创中心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