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6 10:23:59 浏览量:

3月15日,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席海涛、院长魏萍、党委副书记辛春晖、副院长沈苏林、张瑜、纪委书记王友明、副院长孙萍党委委员宋丽娜、阚庆出席会议。魏萍院长主持会议。

席海涛书记总结了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2020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思想建设进一步提升组织建设进一步夯实作风建设进一步改进纪律建设进一步严明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

席海涛书记强调,2021年是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之年,也是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更是扎实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重要一年,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任务艰巨而繁重,我们要始终秉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决心和态度,强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引领保障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压实主体责任,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站稳人民立场,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巡视巡察整改;要完善监督体系,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

席海涛书记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决做到党的建设再加强、立德树人再夯实、纪律规矩再严明、干部作风再转变,为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魏萍院长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指示,坚定不移把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魏萍院长提出三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深刻领会精神,迅速传达学习,确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上来;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贯彻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党的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

委书记王友明在讲话中,分析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介绍了2021年纪检监察主要工作。他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从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的使命、从高等职业教育内涵发展的要求、从学校事业发展实际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特殊意义,时刻增强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抓起来,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毫不松劲纠四风树新风,注意把自己摆进去,压力传到位,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全面建设清廉苏信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良党风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校纪委向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发放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告知书》。

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执纪审查处、党委学工部、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投标中心)及后勤处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纪委办/文:吴海燕;图:罗志军;审核:何婷)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