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奥运喝彩”恒爱行动·至美之行走进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2 09:40:41 浏览量:

4月 11 日上午,“为奥运喝彩 恒爱行动·至美之行”第五站于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副主席于再清,第九届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杨承志,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馆长、“为奥运喝彩”艺术写生团团长何加林,著名油画家、“为奥运喝彩”海外艺术总顾问黄建南,恒源祥集团创始人刘瑞旗,恒源祥集团董事长陈忠伟,恒源祥集团党委副书记顾红蕾女士,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常务理事、杨虎城将军社会福利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薛锋,“为奥运喝彩”项目总负责人、凯旋体育董事长吴爱华、江苏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江苏省体育总会副会长熊伟,江苏省现代休闲体育研究院执行院长徐悦,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席海涛、院长魏萍、党委副书记辛春晖、副院长张瑜及其他单位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为奥运喝彩”作为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最为重要的项目之一,其系列活动之一“恒爱行动·至美之行”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300天之际落地无锡,并首次走进大学校园,对青年学生的奥林匹克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在现场致辞中表示:青年是一个人生命中,最有激情的时期,对梦想的追求是其奋斗的原动力,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双奥”梦想所蕴含的精神在青年人心中传承,共同致敬百年奥运梦想。于主席讲话为我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其中蕴涵的中国自信力量和奥运和平精神激励全校师生以更高更快更强的拼搏精神开创苏信院美好的新征程。



本次仪式上,恒源祥将非遗“绒绣”带到现场,邀各方共同参与绣制党旗和奥林匹克会旗,恒源祥集团董事长陈忠伟代表恒源祥集团向学校赠送了国际奥委会成员纪念徽章,表达对践行奥林匹克精神,蓬勃发展体育、教育、文化事业的深切期望。



著名画家、“为奥运喝彩”艺术写生团团长何加林希望通过奥运文化进校园活动,提高学生们对于冬奥项目的了解,通过丰富的体育文化生活健全身心健康,从而取得全面综合的发展。



“为奥运喝彩”海外艺术总顾问、“绘梦行动”发起人黄建南向学校赠送了“见贤思齐”的书法作品,并与场学生一起进行互动。



学校党委书记席海涛表示,近年来,学校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系统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积极推动“双区协同、三全育人”工作,持续开展“智跑苏信”“舍区阳光体育节”等品牌体育活动,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学校将以此次“为奥运喝彩”(无锡站)走进校园为契机,在校内外传承推广奥林匹克精神文化,让更多青少年了解奥运、参与奥运、热爱奥运同时充分展示锡绣、惠山泥人、陶艺等具有地方特色的中国传统文化艺术,推动体育教育和传统文化传承的融合发展。



“绘梦行动”专区外,现场由恒源祥和组委会共同发起的“恒爱展示区”也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喜爱,展示区以体育竞技项目的体验为主,学生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学习了冬奥项目“冰壶”的普及版运动“旱地冰壶”,并进行了奥运新项目滑板运动的展示和表演。曾获多项世界级、国家级比赛奖项的我校无线电测向队在现场展示了该项运动,并在运动打卡的过程中融入了“冬奥知识问答”的环节。学校为本次活动还设置了精雕、泥人、锡绣、艺术钣金等作品的现场展示。

 


“为奥运喝彩”是国际奥委会授权并主办的文化体育项目,旨在将中国文化与奥林匹克精神相结合,通过奥林匹克的舞台,运用体育文化这一国际性元素的多元表达,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艺术作为新时代文化使者,努力践行文明交流互鉴的思想,努力参与和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主办方、宣传部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