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暑期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1 19:40:32 浏览量:

为把党和国家的关怀、学校的关爱、老师的温暖送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精准帮扶工作,我校结合“我为学生办实事”工作要求,7月中下旬,我校组织开展暑期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慰问活动。各二级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分别前往徐州市睢宁县、连云港市灌南县、盐城市响水县、无锡地区等10个地区,对24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共发放慰问品和慰问金总计2.4万元。

走访中,老师们顶着炎炎酷暑,给困难生家庭带去夏日清凉。每到一户,老师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向家长和学生详细介绍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和学校的资助体系,与学生及家长深入交流,向家长汇报学生在校综合表现,并向家长发放学生获奖喜报,同时,实地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关切询问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困难。学校的温暖关怀让家长及学生感动不已,看到孩子在学校的进步成长,家长们满怀感激之情。受访学生也表示一定会加倍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学校和社会。

假期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是我校资助育人工作的中一项长效机制,已持续走访6年,为掌握困难生家庭的真实情况,进一步强化精准资助,搭建家校共育平台,促进了我校资助育人成效。(学工处:刘月红,审核:王永红)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