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暨分析研判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0 11:04:23 浏览量:

5月9日,我校召开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席海涛、院长张瑜、党委副书记辛春晖、副院长孙萍、纪委书记刘文平、副院长徐振邦,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宋丽娜,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阚迺庆出席会议。副院长徐振邦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席海涛作了题为“高举旗帜 明确责任 守牢意识形态阵地 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的专题报告。报告总结了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总体情况。第一,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制度建设。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学校党建高质量发展考核体系,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第二,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信仰根基。学校党委突出抓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这个龙头,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省、市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紧紧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为推进学校建设发展提供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第三,弘扬主旋律,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扎实开展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加大先进典型、先进人物的宣传,及时报道学校师生教科研和各项竞赛成果,宣传学校师生中出现的先进典型;外树形象,持续扩大学校办学的社会影响力;内聚人心,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第四,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强化阵地管理。严格落实讲座、论坛、报告会、年会等“一会一报”制,加强横幅、海报等宣传品管理,杜绝未批先讲、未批先开问题;学校开展线上课程、外文教材专项排查工作,成立了教材建设与选用工作委员会,并制定了《学院教材建设与选用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建立了“从教研室,到二级学院,再到学校”的教材意识形态三级审核制度。

席海涛书记在报告中分析了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风险挑战和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席海涛书记就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的主要任务作了部署,要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强化理论武装,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完善工作制度,健全意识形态工作长效机制;坚持建管并重,提高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水平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席海涛书记强调,2022年是学校“十四五”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推进省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起步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校上下要提高认识,加强协调,强化基层基础,创新思路举措,提升能力本领,以“一失万无”之心确保“万无一失”。全体干部在工作中要敢于担当,积极进取,主动作为,把责任扛起来、把身段沉下去,把工作落实,把任务落地,深入学习,提质增效,以不断强化意识形态工作,提高动态管理水平,为学校改革发展凝聚强大力量,筑牢安全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振邦副院长就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着力营造好迎接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传达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重要论述精神,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三是要全面落实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四是要进一步加强阵地监管,守好意识形态工作阵地。

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专题会。(宣传部/文:黄之晓,图:杨硕,审核:阚迺庆)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席海涛作报告


副院长徐振邦主持会议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