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教育周:我校举办“走向职场,你准备好了吗?——毕业生求职就业法律常识解读”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4 16:11:23 浏览量:

临近毕业季,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助力毕业生有效维护合法权益,5月13日晚,“走向职场,你准备好了吗?——毕业生求职就业法律常识解读”讲座在云端开讲。

本次活动由无锡市法律援助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招生就业处联合举办,是我校2022年“法治宣传教育周”开展的“四个一”法治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无锡市法律援助中心法援惠民生系列活动之一。无锡市法律援助中心杨颖主任、名优律师团成员张继红律师、苏信法律援助工作站老师和我校近两千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杨颖主任结合视频为同学们介绍了我国首部《法律援助法》,为各位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法律援助服务渠道、途径等内容,并希望毕业生建立良好的就业观,为职场生活做好心理和法律知识的准备。江苏云崖律师事务所张继红律师以“大学生向劳动者身份转变”切入主题,并围绕“求职就业你准备好了吗”等四个问题,为毕业生逐一解读了求职招聘常见问题、劳动合同的签订、试用期注意事项及劳动合同的解除,维护劳动权益等内容。

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海滨主持。无锡市法律援助中心驻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法律援助工作站后续也将继续为毕业生提供法律服务,用专业的法律知识和贴心的法律服务为职场新人提供服务。(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红、冯莹,审核:刘海滨)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