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8 16:03:36 浏览量:

5月17日,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校党委书记席海涛、院长张瑜、党委副书记辛春晖、纪委书记刘文平、副院长徐振邦,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宋丽娜,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阚迺庆出席会议。院长张瑜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席海涛从《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修订的背景和过程、修订的总体思路、修订的主要内容、以及修订的亮点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席海涛书记指出,此次职业教育法修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系统总结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政策举措和实践成果,进一步完善了新时代职业教育法律制度体系。席书记就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职业教育法提出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新修订职业教育法的重要意义。二要深入开展职业教育法的学习宣传。集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宣传活动;聚焦学习宣传重点;突出学习宣传的实效;将学习宣传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作为近期一项重要的任务列入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精心部署安排,持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教育;三要扎实做好《职业教育法》的贯彻实施,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是着力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二是进一步加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三是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四是切实推动形成多元办学格局。要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构建更加灵活的机制,推动企业深度参与学校办学。五是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完善学校专业设置、教育教学等标准和招生、管理、评价制度,完善教育教学模式,完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学徒制培养的制度体系;六是推进学校环境优起来。重点抓好校园自然和教学环境优起来;事业发展的制度环境优起来;立德树人的育人环境优起来。

张瑜院长指出,新《职业教育法》充分融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政策举措,是一部聚焦职业教育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实际的法律,是一部精准、详细、针对性强、指导性强的法律。张瑜院长强调,一要认真学习,掌握要义。全校师生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全面学习了解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提出的一系列制度举措,重点领会加强党对职业教育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要求,领会职业教育是类型教育而不是层次教育的新定位,领会就业导向、多元办学、产教融合等新制度、新举措及其重大意义。二要强化落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对标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结合学校重点工作,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完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刘恩华、教务处处长孔原、人事处处长叶露林、商学院院长蔡丽巍、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张克纯分别就学习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会。(宣传部:罗志军,审核:阚迺庆)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席海涛领学


院长张瑜主持会议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