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7 09:05:58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6月14日、15日,根据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纪委书记刘文平,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阚迺庆及党委组织部、保卫处、信息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检查组,重点对二级学院党总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和调研走访。

在座谈会上,纪委书记刘文平指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意识形态工作总体扎实细致,成效突出。根据检查和走访中反映的问题,刘文平书记对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深化思想认识,高度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深入理解“什么是意识形态?”“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这两个关键问题,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第二,强化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各党总支负责人要把抓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带头做、带头抓、带头管;明确“怎么抓”,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能力,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创新意识形态工作的方式方法;第三,守正创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既要做好正面引导,又要坚守底线。要加强理论武装,明确“抓什么”“为谁抓”,关注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创新思政工作,重点抓好各类阵地管理等。

阚迺庆部长主持会议,他提出,要加强责任意识、阵地意识、节点意识和创新意识,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抓牢抓实,为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并就政治理论学习、舆情监控、新闻报道等管理工作做了布置和要求。

检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各二级学院(部)党总支书记围绕政治理论学习、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思想政治工作、各类阵地管理、网络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与会人员还就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工作组就相关台账记录进行检查。(宣传部:黄之晓,图:杨硕,审核:阚迺庆)


会议现场


纪委书记刘文平讲话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