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席海涛、院长张瑜出席无锡集成电路产业学院政校企党建联盟成立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6 11:52:46 浏览量:

6月24日,在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总部,无锡市人才服务中心党委、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微电子学院党总支、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制造中心党委,围绕无锡集成电路产业学院党建生态建设,共同开展了主题为“党建联盟聚合力 戮力同芯促发展”的党建共建活动。校党委书记席海涛、院长张瑜出席活动并讲话。

席海涛书记介绍了学校深入实施“1551生态赋能型”党建工作发展模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规划。他强调,要与无锡集成电路产业学院发起单位、参与单位党组织共建,深化与集成电路产业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组织链接与业务合作,重点打造集成电路产业学院党建生态。他表示,学校与华润微电子渊源深厚,面对无锡集成电路行业紧缺的应用型本科及高技能专科人才,学校将积极配合城市、产业、企业的需求,加速培养专业人才,为企业发展及中国集成电路事业的壮大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政校企三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无锡市人才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曦认为无锡集成电路行业的发展充满信心,校企合作发展空间巨大;他建议通过前移职业生涯规划,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求职观;同时,深化校企合作,解决设备、实践等实际问题,增加学生对职业的黏性,为无锡留住优质人才,促进产业的升级和行业的发展。张瑜院长重点介绍了学校的规模及未来发展规划,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希冀以无锡集成电路产业群为抓手,与各方加强深度合作,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培养全产业链人才,助力企业与高校的双赢。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副总裁姚东晗感谢无锡市人才服务中心想企业所想解企业所需、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提供有力技术技能人才支撑。她表示要在集成电路产业学院建设、博士及产业教授等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强化合作,助力无锡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与国家“十四五”相关战略的达成。

会上,无锡市人才服务中心党委,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微电子学院党总支、华润微电子制造中心党委,共同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并为党建联盟揭牌。华润微电子制造中心分别向无锡市人才服务中心、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微电子学院赠送了具有企业特色的芯片模型。

通过党建引领,三方将更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资源,加强合作、凝聚合力,焕发出“党建+业务”的工作活力,逐步形成“共建组织、共抓队伍、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文:居水荣,图:华润宣,审核:武汉)


活动现场


仪式现场


合影留念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