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读书节”系列活动:物联网工程学院(信息安全学院)“剪纸颂党恩”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9 15:49:37 浏览量:

“剪纸颂党恩”主题剪纸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0日,物联网工程学院面向物联网工程学院全体同学,开展“剪纸颂党恩”主题剪纸活动,旨在通过剪纸艺术,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同学们深刻感受红色文化和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民俗文化,加深同学们对传统工艺文化的热爱和理解,一笔一刀,人物与徽章刻在纸间,更刻在同学们的心中。

活动组织60余名同学通过剪纸、刻纸的形式,描绘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祖国秀丽山河。经过接近一个小时的“精雕细琢”,一幅幅惟妙惟肖的剪纸从手中诞生,同学们用一幅幅红艳艳的剪纸作品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物联新青年电子画设计作品展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物联网工程学院于10月20日—11月1日开展线上电子画征集活动。活动结合本专业的计算机新媒体制作课程,要求利用绘画软件制作出与党有关的图画作品,以实际行动活动展示分院学生奋发进取、团结拼搏、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营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活动历时半个月,最终共评出十幅优秀作品,并置于教学楼大厅展览。


“我的心灵成长故事”演讲比赛

10月20日至30日,物联网工程学院学生会开展“我的心灵成长故事”演讲比赛。通过比赛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抒发心情的平台,选手们通过舞台讲述出自己的成长历程,追忆成长中感动的人和事,总结成长中的经验教训,让听众能从同龄人的成长经验中学习,更好地促进分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通过激烈角逐,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辩以明思,坐而论道”辩论赛活动

10月30日至11月7日,物联网工程学院学生会举办以“辩以明思,坐而论道”为主题的辩论赛活动。活动由16支队伍参赛,通过激烈的辩论,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最佳辩手奖。辩论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知识,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提高了思维反应能力,形成一种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良好风气,展现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对优良学风建设与校园文化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