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教育部“虚拟仿真技术在职业教育教学中的创新应用”专项课题立项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4 09:22:49 浏览量:

近日,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公布2022年度“虚拟仿真技术在职业教育教学中的创新应用”专项课题名单。我校微电子学院居水荣主持申报的“基于虚拟仿真技术的微电子技术专业实训资源开发和教学模式的研究及评价”获批立项。

本次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立项的课题旨在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等文件精神,助力职业教育数字化升级,探索虚拟仿真赋能职业教育教学的新思路、新模式、新机制,进一步推动国家职业教育虚拟仿真示范实训基地建设。

此次微电子学院申报的课题通过开展虚拟仿真实训教学资源校企协同开发模式研究、基于虚拟仿真技术的微电子技术专业实训教学模式研究和基于虚拟仿真技术的实训教学效果评价研究等,形成具有微电子技术专业特色的虚实结合教学创新模式,进一步推动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微电子学院:石蓝,审核:居水荣)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