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无锡市中小学生无线电测向比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4 13:40:52 浏览量:

11月12日,由无锡市教育局、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无锡市少年宫、无锡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和我校共同承办的第六届无锡市中小学生无线电测向比赛,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无锡市的55支代表队5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参赛队伍数量和参赛人数均为历届最高。无锡市少年宫主任、无锡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李晓红,我校院长张瑜等领导现场观看了比赛,我校全国科技体育(无线电测向)训练活动基地主任余永乐同志担任本次比赛总裁判长。

本次比赛设有短距离80米波段测向个人计时赛、团体赛,短距离2米波段测向个人计时赛、团体赛四个竞赛项目。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无锡市第一中学、无锡市辅仁高级中学、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无锡市东林中学、无锡市连元街小学、江阴高新区长山中心小学等学校获得金牌。

无线电测向是一项集教育、科技、国防、体育于一体的一项运动,参与者运用无线电测向机,通过徒步运动的方式,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寻找到若干个隐蔽电台的运动。其过程充满对未知的挑战性和趣味性,该运动展现出的强身、健脑、修心的核心价值,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参与其中。该项目能够帮助青少年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增强体魄、磨练意志,培养独立思考和分析判断能力,对于启迪青少年智慧、发展青少年潜能、陶冶青少年情操、提高青少年科技素质,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都具有重要意义。(全国科技体育(无线电测向)训练活动基地:余永乐)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