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读书节”系列活动:商学院“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5 15:38:43 浏览量: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党史故事宣讲比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生在体验式的学习中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10月19日,商学院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党史故事宣讲比赛。

此次活动共40余人参加,他们用故事歌诵了民族英雄、革命先烈们的伟大,引导同学们踏实奋进、埋头苦干,增强使命担当。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王俊林获一等奖,马阳阳、周欣彤获二等奖,杨佳帆、姬婷获三等奖,商宇岚获优秀奖。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读百部好书征稿活动

10月21日,商学院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读百部好书征稿活动。活动一经发起,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他们自荐好书、分享读书心得、摘抄读书笔记、传递读书照片。此次投稿活动有200多人参与,收到稿件300多条。同学们纷纷表示,读书是最好的心灵之旅,要将阅读当作一种习惯,一同走进书海,体悟人生,畅享读书的快乐。

爱的抱抱”校园暖心行动

10月28日,商学院分团委举办了“爱的抱抱”校园暖心行动。拥抱是一个相互的动作,我们给予拥抱的同时也获得了他人的拥抱。活动期间,学生们停留驻足,张开怀抱,和卡通小熊亲密接触并拍照留念,与此同时,温暖的祝福和感恩的话语一句句一条条都在留言版上展现。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纷纷为本次活动点赞。

杨凡凡同学说:在这个寒冷的冬日,与小熊拥抱过后,让我心中涌起一股暖流,感受到一份浓浓的温情。扮演小熊的工作人员说:看着与自己拥抱的同学们一张张幸福的笑脸,瞬间感到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希望这次活动给同学们带来快乐,传播正能量。

商学院“新生篮球杯活动

为丰富在校学生的业余生活,激发学生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培养积极向上的拼搏精神和团队合作互助意识,商学院体育部于10月30日举办新生篮球杯活动,2022级23个班级全员参与。比赛期间,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竞赛原则,一丝不苟、认真负责,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各班级两两对抗,赛程激烈而又精彩,让同学们在运动中挥洒汗水,于比赛中绽放自我。

 

精于思美于言秀于心慧于口辩论赛

为培养大学生的思辨才能、逻辑思维和表达能力,11月3日至7日,商学院学习部举办了“精于思美于言秀于心慧于口”辩论赛初赛。比赛过程中8支队伍展开激烈角逐,双方辩友相互配合,攻守兼备,观众为其精彩的辩论鼓掌呐喊,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赛后评委们对首次参加辩论赛新生的表现予以肯定,并提出建议。此次初赛充分展示了辩手言辞的机敏与缜密的思维,营造了蓬勃朝气的文化氛围。

(商学院:鞠恒学)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