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读书节”系列活动:汽车与智能交通学院“庆祝党的二十大,同心向未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7 15:41:56 浏览量:

“庆祝党的二十大,同心向未来”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为引导学生关注党的二十大,深入学习宣传大会精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10月16日至23日,汽车与智能交通学院组织学生多形式、分阶段、全面系统、对大会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力求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团学带头学、结合实际学;把握方向、突出根本、学深悟透、搞懂弄通,更要结合学习生活实际分享交流,强化责任意识,明确使命担当。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因地制宜,以宿舍、班级、团学部门等不同单位开展学习活动,交流心得体会。

“青春心向党,我辈有担当”团学干部、社团负责人就职演讲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牢固树立学生干部责任担当意识,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10月26日,汽车与智能交通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我辈有担当”——团学干部、社团负责人就职演讲活动。活动过程中,学生干部的客观分析能力、逻辑思维能力、随机应变能力、理解记忆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口笔表达能力都得到充分的调动和锻炼。

“四史周周读,心得半月谈”四史学习活动

为全面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汽车与智能交通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与人民网联合开展的“悦读伴我成长”职教学生读党报活动,结合“秋季读书节”活动方案,组织学生每周观看“人民网+”客户端“主编带你读党报”视频资源,线上线下相结合交流分享学习体会和心得感悟,引导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立志听党话、跟党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博学中审问,明辨后笃行”辩论赛活动

为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思辨以及表达能力,全面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11月5日至9日,汽车与智能交通学院以“博学中审问,明辨后笃行”为主题开展辩论赛活动。十三组辩手同台竞技,各位辩手胸中有沟壑,笔下有乾坤,心中存傲骨,声中显锋芒。双方辩辞交迭,如针尖遇麦芒,正反结辩相击仿佛钟磬携高浪,展现出辩手们的优秀风采。同学们在语言交锋里思考,在思想碰撞中成长,传承了厚重的苏信精神,提升了个人的思想境界。

“名师大讲堂,前沿观动向”行业专家系列讲座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就业观,科学合理规划个人发展路径和职业生涯,11月11日,汽车与智能交通学院邀请到大通汽车产业教授王存款来校,为同学们作了一场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王存款教授从汽车行业就业形势、职业生涯发展模式、自我分析等方面,结合自身经历与真实案例,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鲜活生动、内容详实的专业讲座。同学们在认真倾听和互动交流中对学习生活与生涯规划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收获良多。

(汽车与智能交通学院:孙静)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