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中高职技能赛道颁奖仪式暨集成电路技能人才培养高峰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9 10:26:07 浏览量:

11月25至26日,由我校承办的2022年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中高职技能赛道颁奖仪式暨集成电路技能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无锡举办。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曾卫明、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孔捷、中电国基南方集团董事于宗光、南京陆军工程学院徐志军教授、东南大学凌明教授、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首席技能专家唐杰、中科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MCU事业部副总经理傅建军、北京智芯国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黎等领导出席仪式。

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曾卫明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大赛和集成电路技能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搭建了行业、企业、学校沟通交流的桥梁,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力量。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孔捷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指出学校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助推无锡区域产业特色发展。通过本次会议,将进一步完善职教赛道赛事工作,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推动产业链、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将对学校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大会宣布了2022年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中高职技能赛道获奖名单,并进行颁奖仪式。我校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位居全国前列。会上还举办了集成电路技能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并围绕产学联动、人才培养、赛事工作,会议组织了行业企业、院校专家的圆桌对话,组建了中高职技能赛道专家委员会。

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中高职技能赛道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中国职业教育微电子产教联盟协办、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本届中高职技能赛道设立芯愿景杯和NI测试杯两个杯赛,共有来自全国的110余个团队报名参赛。

来自全国职业院校、行业协会、企业等近500位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微电子学院:夏玉果,审核:居水荣)


会议现场


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曾卫明副主任致辞


校党委书记孔捷致辞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