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原创舞蹈作品《秀美青春》入选2022年江苏省高校原创艺术精品培育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9 15:26:10 浏览量: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2022年江苏省高校原创艺术精品培育项目入选名单,我校原创舞蹈《秀美青春》作为高职院校唯一作品成功入选舞蹈作品。

该作品以“时代楷模”黄文秀在脱贫攻坚第一线,扶贫为民的先进事迹为创作蓝本,从我校杰出校友吴敏杰的视角切入,运用当代舞现实主义题材创作手法,结合“蒙太奇”式故事解构方式,生动呈现黄文秀从大学生到“第一书记”的成长蜕变,深刻反映了她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自江苏省教育厅启动高校原创艺术精品培育项目申报工作以来,学校团委通过组建申报团队、挖掘资源、调研走访等环节,确定将我校杰出校友无锡籍爱心企业家吴敏杰爱心帮扶“时代楷模”黄文秀的故事改编成原创舞蹈作品《秀美青春》。

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校园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文化对学生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不断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校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充分发挥校园原创文化“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教育效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贡献。(团委:王玮)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