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课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9 15:27:01 浏览量:

为切实引导全校师生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校领导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的基础上,开展集体备课,通过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向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专题中,“什么是人民?”“如何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学校党委孔捷书记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主题,联系党情、国情、省情和校情,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中,张瑜院长从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阐释、系统讲解。

党委副书记辛春晖、副院长孙萍、纪委书记刘文平、副院长徐振邦、副院长宋丽娜分别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青春跨越百年 青春奋斗助力复兴”“乌克兰危机演变及影响”等专题开展教学。

校领导本次授课,事例生动、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授课过程中展现出的坚定理想信念和宽阔理论视野不仅使学生们深受教育,也为思政课教育教学起到良好示范作用,充分体现出学校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为推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淑珍,审核:王永红、刘海滨)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