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朱爱玺博士入选无锡市“太湖人才计划”创新领军人才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21 09:25:01 浏览量:

近日,2022年度无锡市“太湖人才计划”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经项目初审、现场考察、路演评审、无锡市委人才办联席会议审议等程序,入选名单正式公布。我校物联网工程学院朱爱玺博士成功入选创新领军人才。

朱爱玺博士本科毕业于重庆大学,于上海理工大学光电学院获博士学位,先后在南京交通高等专科学校,上海大正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同岩土木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2020年进入我校工作后,从事基础设施工程结构自动化监测检测仪器仪表的研究与开发,他带领团队研发了多套国内首台套并成功应用的工程结构快速检测装备,申请发明专利40余项,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获得三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1项,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4项,主持企业研发课题数十项。

“太湖人才计划”重点围绕物联网、集成电路、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材)、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4大地标产业,高端装备、高端纺织服装、节能环保、特色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6大优势产业,人工智能、量子科技、化合物半导体、氢能和储能、深海装备5大未来产业,着力集聚一批爱国奋斗奉献的海内外“高精尖缺”创新创业团队及人才。

目前,以“新型传感器”为重点的物联网产业成为我国新的经济增长点,无损、快速、非接触、精准感知是新型传感器的发展方向。朱爱玺博士在光电测量与结构力学的专业融合及产业化应用研究,将有助于提高我国新型工程监测检测传感器制造技术水平与开发能力,推动我国基础设施安全管控智能化水平,促进“平安城市、平安中国”建设。(物联网工程学院/人事处:季云峰、刘虹,审核:叶露林)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