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献词:2023,破浪赴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31 10:04:01 浏览量: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全国各地的校友们、社会各界的朋友们:

岁将更始,时乃日新。我们即将挥别不平凡的2022年,迈向充满希望的2023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和关心支持苏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校师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召开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旗帜鲜明地提出未来五年的建设目标,让全体师生倍感振奋,倍增动力。

过去这一年,我们经受住了疫情的严峻考验。从学校领导到普通教职工,大家在“风暴眼”冲锋陷阵,无惧逆行,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守护被困的学生,竭尽全力保障教学教育工作,全面完成年度工作目标,各项事业跨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学校成功入选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连续三年获评江苏地方普通高校综合考核第一等次,蝉联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量化督导A等高校”,获评 “江苏省文明校园”荣誉称号、2021年度全省教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优秀单位、“江苏省绿色学校”等荣誉称号。“集成电路类”专业蝉联全国高职院校同类专业竞争力首位,集成电路技术应用专业、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排名全国领先。《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新华日报》等媒体对我校教育发展多加关注,并作了相关深度报道。

这一年,我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继无锡集成电路产业学院成立后,学校联合兄弟学校成立无锡集成电路产业学院政校企党建联盟。我校主导的微电子产教联盟成为江苏省示范性职教集团。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工作理念,引进高层次人才16人,获批省“333工程”等人才工程10多项。学校获全国高校自然科学研究及省、市项目40余项,省市级纵向项目立项数77项。

这一年,我们开拓进取,砥砺奋进。深入开展“国家—省—校——二级学院”四级竞赛活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全年共有322人次参加各级各类教学能力大赛,获得江苏省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学校获得2022年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3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竞赛总成绩排名江苏省高职院校第三;承办江苏省高职院校技能竞赛“集成电路开发及应用”等2个项目,获得一等奖7项、二等奖10项。

这一年,我们守正创新,励志践行。学校入选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自主试点单位。获评江苏省首批思政精品项目立项、江苏省第二批省级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单位、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秀美青春》入选省高校原创艺术精品培育项目。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平台上申报创新创业项目1051项,获江苏省赛3个一等奖,5项二等奖,并在国赛总决赛中得铜奖。

2023年,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学校“双高”校建设、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站在新时代新起点,我们接过了历史交付的接力棒,将本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感,以更开阔的视野,更扎实的举动,更宽容的胸怀,不忘初心,慎终如始,本着“明德致知、精业励行”的新“苏信精神”,合纵连横,汇聚动能,紧跟“职业教育法”正式实施、新一轮全国高职“双高计划”遴选在即的重大机遇,瞄准国家、省、市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的重要布局,得寸进寸,得尺进尺,团结带领全体师生朝着“电子信息特色更加鲜明、产教融合更加深入、服务地方更加有力、社会声誉更加彰显的高水平高职名校”的奋斗目标不断前行。

道阻且长,行则必至。励行不辍,未来可期。

当前,疫情尚未终结,广大老师同学还在克服病痛,抓紧完成学期最后的工作。在此,我们向大家表示诚挚的慰问。让我们共同期待疫情安澜,大地春回。届时,我们将邀请天南地北的校友一起相聚校园,弦歌满堂,以更新更美的姿态迎接建校70周年华诞。

祝大家新年万福,健康快乐!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书记:孔捷 院长:张瑜

2022年12月31日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