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履行党建工作述职述责述廉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08 19:03:32 浏览量:

1月7日,学校召开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履行党建工作述职述责述廉评议考核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由党委书记孔捷主持。会上,10个党总支、1个直属党支部围绕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抓基层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执行纪律建设、特色亮点做法及存在的不足及努力方向进行了述职述责述廉。

孔捷书记指出,开展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履行党建工作述职述责述廉评议,既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也为各党组织提供一个互观互检、互通有无、互学互促的平台,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一次“政治体检”和“集中会诊”,有利于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水平”“上台阶”。一年来,全校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迎接、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讲政治、谋大事,抓重点、破难题,坚持党建工作和高质量发展同部署同落实,取得了多方面的突破和成就。同时,指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中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一是新思想、新理论的学习还需加强;二是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够;三是斗争精神不足;四是党建工作水平不平衡。

孔捷书记就如何抓好党建工作、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激发党员的积极性,发挥师生党员特别是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各位书记要认真履行本单位本部门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的理念。二要抓实思想政治建设。各基层党组织要抓紧抓牢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政治觉悟、政治定力和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三要高标准实践党政共同负责制。各基层党组织要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在民主集中制、集体决策和个人分工负责、党内监督、党风廉政建设、学习培训等方面制定具体配套制度,将党政共同负责制实践规范化、体系化、科学化,推动党政共同负责制落实、落细和落到位。四要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效。各基层党组织要牢固树立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在工作机制上一体推动,在党建与业务工作、党建要求与业务需求、理论学习与实践运用的结合点上同向发力。

会上,学校全体党委委员对汇报一一作了点评。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党组织在2022年抓党建促发展上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2023年,各基层党组织要更加积极履行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提出的建设目标、十四五建设规划目标,明确发展目标,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政治引领,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会上,全体党委委员、与会同志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落实党风廉政情况进行考评打分。

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纪委委员、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线上会议。(组织部:郭伟强,审核:孟庆东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