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6 10:11:36 浏览量:

2月15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由校党委书记孔捷同志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和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制订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坦诚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党委书记孔捷同志首先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对照“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等六个方面查摆了问题,针对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明确今后努力方向。

随后,党委书记孔捷同志,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瑜同志、党委副书记辛春晖同志、党委委员、副院长孙萍同志、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文平同志、党委委员、副院长徐振邦同志、宋丽娜同志、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孟庆东同志、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阚迺庆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纪委书记刘文平同志对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党委班子民主生活准备充分,班子及成员能够结合自身实际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学校党委班子及成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加强政治建设;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做好后半篇文章,将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学校纪委要做好整改落实的跟进监督。

孔捷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聚焦了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的重点,明确了整改落实的方向。班子成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展开积极的思想斗争,普遍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为深化本次民主生活会效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真落实好各项整改措施,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到改进作风、推进工作上;二是全面加强党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三是指导好基层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孔捷书记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推进内部治理体系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时时瞄准国家、省、市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的重要布局,牢牢把握新一轮全国高职“双高计划”遴选在即的重大机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新征程上,写下更加浓墨重彩的苏信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办学70周年献礼。(组织部:郭伟强,审核:孟庆东)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