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教育部学生司就业育人项目“先导工匠班”开班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8 13:27:08 浏览量:

5月5日,我校与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培养的教育部学生司就业育人项目“先导工匠班”举行开班仪式。学校党委书记孔捷、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婷出席。开班仪式由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炎主持。

孔捷书记代表学校感谢无锡先导智能公司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关心和支持。无锡先导智能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装备制造和服务商,全球最大的锂电池和光伏整线解决方案服务商,全球最大的非标装备企业,也是中国自动化装备领跑者,2022年起与我校合作开展精密制造领域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获批教育部学生司校企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孔捷书记指出,学校将依托“先导工匠班”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孔捷书记对“先导工匠班”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工匠班的同学们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二是希望智能工程学院的教师把握机遇,积极与企业技术专家互动交流,努力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技术技能人才;三是希望校企双方以首届“先导工匠班”为起点,推动产教良性互动、校企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婷介绍了公司发展现状,并向加入“先导工匠班”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同学们能够练就本领,不断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成为有用之才。

智能工程学院院长甘辉在培训动员中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有学好本领的信心;二是保持持久的好奇心;三是保持不惧困难的恒心。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平台上,做好人生规划,学好本领,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质量就业。

企业培训导师代表金波经理介绍了项目培训计划。学生代表穆凡同学表示将在今后的实习中将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努力把自己打造成技能人才,不辜负学校和企业的期望。

学校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校企合作办公室、智能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和老师、“先导工匠班”全体同学、机电一体化学生代表参加了开班仪式。(智能工程学院/文:余龙,图:王云平,审核:甘辉)


会议现场


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婷讲话


校党委书记孔捷讲话


合影留念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