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教育强省建设百校行”媒体采访团在我校集中采访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8 15:07:41 浏览量:

正值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5月17日,由省教育厅办公室(新闻办)副主任李强带队,新华社江苏分社、光明日报江苏记者站、中青报江苏记者站、江苏新闻广播、现代快报、江苏教育频道、江苏教育报、江苏教育发布、无锡市教育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记者走进我校,围绕“促进产教深度融合推动‘岗课赛证’融通”主题进行采访。校党委书记孔捷、院长张瑜、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阚迺庆参加集中采访。

校党委书记孔捷向各位领导、媒体朋友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说,建校70年来,学校始终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休戚与共,走出了一条坚持与探索、继承与创新、奋斗与超越交相辉映的科学发展之路,12万多名校友秉承“养正修能”的校训,弘扬“立德树人”的校风,生生不息,薪火传承,展示了学校的文化底蕴和办学理念,反映了学校的整体价值追求。近年来,学校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以专业布局优化、现代职教体系构建、内涵质量提升、产教融合创新、社会服务赋能为抓手,以微电子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两个省高水平专业群为引领,带动智能制造、智慧商业、智慧交通、智慧建造、数字创意等专业群协同发展,加快推进办学层次提升,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更好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建设“电子信息特色更加鲜明、产教融合更加深入、服务地方更加有力、社会声誉更加彰显、人民满意的高水平高职名校”。

院长张瑜重点介绍了我校集成电路产业学院基本情况。他说,我校牵头组建的无锡集成电路产业学院于2021年正式启动,是江苏省高职院校唯一由政府主导建设的现代产业学院。在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无锡市政府的共同支持下,我校联合20余家行业内的企业和高校共同建设,紧密围绕无锡集成电路发展战略,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模式改革,培养适应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产业学院计划每年培养1000名以上的专科生,300到500名左右的本科生,50名左右的研究生,为无锡集成电路产业提供适用的人才储备。

媒体记者实地采访了微电子产业学院集成电路展厅、斯米克实训室、苏信精雕智创中心、工业互联网综合实训室、物联网创新工作室、网络安全专业工作室等场所,分别就所关心的话题与我校师生交流,进一步了解我校在深耕集成电路、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产业集群,加强专业建设,推进“三教改革”,完善“国-省-校”三级学生技能竞赛体系,切实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及优秀学生代表参加采访。(宣传部/文:陈益凤,图:杨硕,审核:阚迺庆、罗志军)


校党委书记孔捷接受媒体采访


院长张瑜接受媒体采访




活动现场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