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信大讲堂之科技讲堂:新加坡工程院院士郭永新博士作专题学术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4 10:41:41 浏览量:

5月22日,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新加坡国立大学电机与计算机工程系终身正教授郭永新博士受邀来校,为我校师生作题为《用于无线通信、物联网和生物医疗的射频芯片、天线、封装和无线输能的研究进展》的讲座。学校党委书记孔捷出席。副院长孙萍主持讲座。

讲座中,郭永新博士分享了新一代通讯技术、物联网、生物医疗的现状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团队建设情况。他介绍了MMIC建模、测量、设计方法,和生物医学应用的无线功率传输特性;分析了具有智能无线输能、数据感知、人工智能前沿技术的新一代的无线医疗设备的研究前景。最后,他通过介绍在可穿戴式与可植入式天线和无线供电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分享了无线设备在体表和体内使用的最新实验效果。

孙萍副院长希望与会师生通过此次讲座,对无线通信、生物医疗、无线输能等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激发科研创新和学习热情,产出高水平的科研成果。

讲座结束后,郭永新教授与我校高层次人才进行了座谈,并希望今后在科研、教学等方面开展更多的交流。

科学技术处、微电子学院、汽车与智能交通学院、物联网工程学院师生参加活动。(科学技术处:华妍芳,图:杨硕,审核:尤东升)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