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无锡三所民办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签订共建协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4 11:12:44 浏览量:

5月19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江南影视艺术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太湖创意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共建签约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辛春晖,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刚,江南影视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华曲子,太湖创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垚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海滨主持。

辛春晖副书记指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江南影视艺术职业学院、太湖创意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勇于创新,主动作为,结成共建关系,共同研究探索公办高校和民办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共建四方要强化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提升,做出特色,推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发展,使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样板。

仪式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海滨分别与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江南影视职业学院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华曲子、太湖创意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文渊代表双方马院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

根据共建协议,四方将在马院建设、思政课建设、教学科研培育、党建工作、教学团队建设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深层次的沟通与交流,携手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配合、共同提高”的思政课建设新格局,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特色发展的马克思主义学院。

仪式后,新时代高职思政课创新发展联盟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了高职院校思政课示范课堂建设研讨会。

辛春晖副书记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她希望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与兄弟院校的沟通交流,推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江苏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咨询委员会委员、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刘焕明,江苏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高职高专分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晓慧分别致辞。

研讨会上,长江学者、教育部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思政课教指委委员、江苏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副主任王岩,教育部高职高专思政课教指委委员、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岳喜分别就《新时代青年教师发展的理与路》《建设示范课堂,打造思政金课》作了学术讲座。

在示范课建设经验交流阶段,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晓慧作为题为《善学者尽其理善行者究其难》的思政课示范课建设经验交流,与会教师围绕高校思政课示范课堂建设经验和存在的困难、当前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新动向和新思路、思政课示范课堂教学的新模式和新方法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示范课展示阶段,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叶贵梅老师以《中华传统美德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主题,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樊子瑶老师以《创新驱动发展:从“一粒种子”说起》为主题,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程傲雪老师以《活出生命的意义——如何评价人生价值》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教学展示。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向飞、太湖创意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文渊、无锡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赵后起等专家对示范课进行了精彩点评。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和我校等11所高职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思政课教师代表参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刘海滨、胡芳芳;图:杨硕;审核:王永红)


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