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入选“老挝国家职业标准共建项目”立项建设单位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31 10:38:55 浏览量:

5月29日,“老挝国家职业标准共建项目”立项建设单位评审结果公布,我校申报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员IVET4”“汽车维修工 IVET3”“旅游管理服务技术员IVET3”三个项目成功入选。

老挝国家职业标准共建项目是由老挝国家教育体育部下属老挝职业教育发展研究院,与澜湄-中国教育培训促进联盟共同发起,旨在针对老挝国家重点行业职业技能岗位,优选中国同等数量职业标准,经本土化修订后按照老挝国家相关流程注册认证,纳入老挝国家职业教育体系,指导老挝国家职业院校开展人才培养工作。

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在老挝设立老挝赛色塔苏信培训中心(郑和学院)、老挝文化与旅游部苏信培训中心、老挝琅南塔省汉语培训中心,全面开展境外办学工作,广泛开设“中文+技能”培训,为老挝以及“一带一路”东南亚沿线国家培养了一大批熟悉中国文化、精通中文的本土技术技能人才,学生培养质量获得境外重点投资项目、“走出去”企业等的一致认可。

接下来,我校将根据通知文件精神,会同中国与老挝双方专家共同制定项目实施计划,组建对应职业标准工作专项小组,开展职业标准过程性指导与培训,以高要求、高标准按时完成项目建设。积极服务国家战略,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打造“苏信”职业教育模板,提升“苏信”品牌的国际影响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文:杨諃,审核:李敏明)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