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辛春晖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和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党员讲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6 13:27:36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6月2日,学校党委副书记辛春晖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和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党员讲授题为“学深悟透新思想,恪守初心扬师德”专题党课。

党委副书记辛春晖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入题,紧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从“师德现象——崇高与失范”“师德核心——敬业与爱生”“师德养成——修炼与土壤”三个维度,深刻剖析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大意义、核心内容和主要路径。

辛春晖副书记强调,国之大计在于教育;教育大计在于教师;教师大计在于师德。师德是教师的根与魂,师德师风建设是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系统性工程,必须持之以恒抓实抓严。师德的核心是敬业与爱生,唯有爱岗敬业、热爱学生才无愧于教师这个太阳底下最神圣的职业。她谈到,好老师不是天生的,而是在教学管理实践中、在教育改革发展中锻炼成长起来的。因此,教师要不懈自我修炼,用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爱生的热情不断自我完善。学校各部门要满腔热情关心教师,营造尊师重教、尊重人才的良好风尚,提供滋养师德师风的沃土。她强调,学新思想只有进行时,涵养师德永远在路上,鼓励同志们一起为崇高的使命而不懈奋斗。

辛春晖副书记的讲课高屋建瓴、内容丰富、引人思考、催人奋进,既有理论的高度,也有情感的温度,既有优秀传统文化的厚重,也有现实典型案例的启迪。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和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马院:顾伟黎;图:杨硕,审核:王永红)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