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10 16:06:58 浏览量:

6月9日,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会在无锡“四千四万”精神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举行,党委书记孔捷,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瑜,党委副书记辛春晖,党委委员、副院长孙萍,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文平,党委委员、副院长徐振邦,党委委员、副院长宋丽娜,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孟庆东,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阚迺庆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孔捷主持。

会上,中国企业管理无锡培训中心主任李建秋作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无锡实践——“四千四万”精神》的专题讲座。他从“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无锡实践与‘四千四万’精神”“ 无锡实践与‘四千四万’精神形成发展的几个时期”“ 从‘四千四万’精神到新时代‘四千四万’精神的发展”“‘四千四万’精神和新时代‘四千四万’精神内涵的体会”“ 弘扬新时代‘四千四万’精神,不断开辟无锡高质量发展新境界”五个方面解读了“四千四万”精神的形成、发展和内涵。他指出,从“四千四万”精神到新时代“四千四万”精神,既一以贯之、一脉相承、一如既往,又与时俱进,既赓续传统,又有丰富的时代内涵,要立足新目标、新形势、新发展,要进一步传承弘扬,强化使命担当。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素洁博士作了题为《赓续历史文脉谱写当代华章—以无锡国专为例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的专题讲座。她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讲话”“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意义与价值”“无锡国专对传统书院的成功转型”等方面解读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她指出,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历史实践和当代实践,用中国道理总结好中国经验,把中国经验提升为中国理论,实现精神上的独立自主。

孔捷书记就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持续强化理论学习。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认真总结运用读书班成果,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把严的标准贯穿始终。二是要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在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做好检视整改。三是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具体工作。持续发扬“严”“实”学风,将学用结合贯穿到全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改革举措中去,贯彻到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各项工作中去。持续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展工作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办法,将从本次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学习和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全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学习期间,读书班全体学员来到无锡“四千四万”精神展示馆开展现场教学。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必读书目开展了集中自学。

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集中学习会。(宣传部/文:陈益凤,图:杨硕,审核:阚迺庆、罗志军)


会议现场


中国企业管理无锡培训中心主任李建秋作专题讲座


校党委书记孔捷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素洁博士作专题讲座


现场教学


集中学习会现场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