阚迺庆教授开讲《融媒体环境下视频制作的风格、趋势和创新途径》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11 21:35:48 浏览量:

6月8日晚,我校教授、高级编辑阚迺庆为我校校园电视台、苏信官微、苏信青年等同学们开讲以《融媒体环境下视频制作的风格、趋势和创新途径》为主题的专业讲座。

阚迺庆教授以大量案例和精彩剖析展示了在“无视频,不网络”的传播语境下各种类型的短视频和微电影,视频从国内到国外,从剧情片到纪录片,从传统风格到创新样式,涵盖了当下流行的多种题材和形态。他结合了自己的创作经历,从主题策划、人物设定、情节设计、声画语言等元素切入,介绍了如何打造既有“意义”、也有“意思”的好作品。讲座中,阚教授强调了故事创作的重要性,要以“新、奇、特、异”和具有“人情、人性、人味”特质的选题观,激发观众的“共鸣”和“共情”。讲座中,他鼓励同学们向现实的开阔地和人性的深邃处开掘,创作出熔铸自己观察思考和真情实感的好作品。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感到意犹未尽,眼界大开,受益匪浅。他们表示,将积极投入短视频创作的实践中,将运用所学知识来创作更加出色的短视频作品,讲好苏信故事,传递苏信声音。(文:王晓刚,图:杨硕,审核:罗志军)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