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节约型绿色校园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4 13:17:37 浏览量: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今年以来,江苏省能源消费总量不断上升,资源需求持续增加,节能降耗形势十分严峻。然而,在我们校园里,水、电、粮食、纸张等浪费现象时有发生。为此,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参与到“创建节约型绿色校园”中来,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节约每一度电。合理控制空调温度,办公室、会议室、宿舍等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摄氏度,冬季室内温度不高于20摄氏度,开空调不开窗。离开办公室、宿舍半小时以上关灯关空调。下班及时关闭办公设备电源并拔掉插头,减少待机能耗。

二、节约每一滴水。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用水完毕及时关闭水龙头,自来水管和配件损坏及时报修,杜绝“滴漏水”和“长流水”现象,进一步提高水资源利用率。

三、节约每一粒粮。积极践行文明分餐、按需取餐,提倡“光盘行动”,减少食物浪费。倡导绿色消费,适量点餐,坚决遏制食品浪费。

四、节约每一件办公耗材。提倡使用钢笔,减少使用一次性水笔。充分利用信息化办公系统,积极推广无纸化办公。打印过程稿等非正式文稿要调小行间距,提倡纸张双面打印复印。推进废旧耗材回收利用,提高使用率。

五、严格垃圾分类。按照统一标准分类投放,养成垃圾分类的文明生活习惯。严格实行生活垃圾分类,落实生活垃圾源头减量要求,尽量少用一次性制品,一物多用。使用可降解塑料制品,减少有害垃圾的产生。

六、坚持绿色出行。倡导“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理念,践行“135”绿色低碳出行方式,1公里走路、3公里骑自行车、5公里坐公交;3层以下走楼梯,将出行和运动锻炼结合起来,养成绿色、环保、健康的出行习惯。

七、广泛宣传节约意识。为建设“节约型绿色校园”献计献策,争做节约先锋;党员和干部要以身作则,行为示范,广大师生要互相监督,做到厉行节约、人人有责。

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处、基建处

二〇二一年九月二十三日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