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2 16:23:15 浏览量: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3月22至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节水周”。水是生命之源、生存之本、文明之源。当饮水思源,居安思危,护水节水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当前,随着天气渐渐转热,我校又进入了用水的高峰期。节能降耗,建节水型校园,节约水资源刻不容缓,为此,后勤与基建处向全校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全面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发扬主人翁精神,厉行节约。全校师生员工立即行动起来,提高节约水资源意识,积极开展节水活动。

二、师生平时用水注意节约,用完即关,杜绝长流水。

三、教学实训等场所及公共场所的用水做到人走关水,自觉主动不浪费,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

四、学生离开宿舍时,应检查关闭房间内的所有水龙头。避免长流水浪费水资源。减少洗涤物品的次数、适度使用洗涤剂,避免过度用水。

五、师生在教学区或宿舍区等公共部位用水选择合适的流速,用完水后及时关好水龙头,见到滴水的龙头及时拧紧,发现被损坏的用水设施,及时报修。

六、师生自觉做好节水表率,强化用水管理,杜绝跑、冒、滴、漏,加强用水设施维护,积极开展节约水资源工作。

七、如遇停水期间,请关闭公共场所洗手间内水龙头,以免来水后造成浪费。

老师们、同学们,节约水资源,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现在,请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吧,做勤俭节约的传播者、实践者、积极参与到创建“节水型校园”的行动中来,创节约型校园,展和谐校园新貌,节约每一滴水、保护水资源、保护水环境,从我做起,一起创造绿水青山的绿色校园。


后勤与基建处

二〇二二年三月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