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季读书节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0 09:59:02 浏览量: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不读书无以明志,非求知无以致远。”值此春意盎然,大好春光,我们迎来以“七秩芳华正青春 献礼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2023年春季读书节”。在此,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如下:

翻开书本,致敬建党的光辉历程。涵括岁月波澜,萃取百年精华,遨游书海之间,让心灵揽胜于历史的卷轴。重温伟大建党精神,我们看到慷慨南湖春潮红船、开天辟地焕然一新,看到了杨家岭上枣园渠畔、团结统一争取胜利,在与历史的对话中,感受最有活力的呼吸,领略最为深邃的思考,眼纳历史之美、山河之美、精神之美,读懂中国,读懂中华民族。献礼党的二十大,初心依旧;展望下一个百年,永葆自强。

翻开书本,丰盈我们的精神世界。“书籍是横渡时间大海的航船。”读一本好书,就是一场跟智者之间酣畅淋漓的对话:读《资治通鉴》获得王朝更替的历史教益;读《红楼梦》洞晓世家望族的兴衰荣辱;读《平凡的世界》从苦难的生活中发现人性的温暖、奋斗的价值……阅读能让我们与先贤畅谈、和自我对话,构筑起更加丰满的精神世界。

翻开书本,激扬人生的奋发力量。适逢苏信校庆,七十载薪火相继,弦歌不辍,菁菁校园也应该成为一代代学子心中的绿洲:以书为介、蒙以养正,以书为友、重以修能,希望同学们活化苏信的文化资源,让图书馆、苏信大讲堂、读书沙龙、鸟巢书屋、朗读亭美起来、热起来,把阅读嵌入到我们校园生活,用璀璨的文化之光照亮苏信的未来征程,用厚重的书香底蕴激扬奋发的青春力量。

“你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以及你爱过的人。”书籍蕴含着无穷的力量,指引着未来的道路,喻示着无限的可能。请在明媚春光里捧起书吧,在字里行间行万里路,在时间的流动中感受读书的力量,让“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成为校园一道美丽的春景。


宣传部、学工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

团委、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基础部、

图书馆、校友办公室

2023年3月10日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