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苏信精神”艺术创作大赛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2 13:16:13 浏览量:

各二级学院(部)、各部门:

在70多年办学历程中,我校秉承“养正修能”的校训,弘扬“立德树人”的校风,凝练而成“明德致知,精业励行”的苏信精神,是学校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和最强大的力量源泉。本次大赛拟通过多种艺术形式展示、演绎“苏信精神”的内涵、形象,传承等在现实中核心价值,彰显学校办学特色,推动学校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艺术设计学院

协办单位:学生工作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工会、校团委、校友办

二、创作主题

苏信精神:明德致知,精业励行

释义:“明德”语出 《大学》首句“大学之道,在明明德”。意即:大学的宗旨,在于弘扬高尚德行;“致知”意即:理解世界,获得知识。“明德”与“致知”形成互文,意即:在弘扬高尚德行的前提下学习知识、追求进步。“精业”意即:钻研业务,精益求精;“励行”意即:立定志愿,努力实行。“精业”与“励行”形成互文,意即:在树立远大志向的基础上磨练技能、追求卓越。“明德致知”和“精业励行”,分别从思想、品德和技能、行为的层面阐释了我校立足本土、放眼世界,秉承实学传统、深耕职业教育的办学宗旨和传统。

三、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师生、离退休教职工及校友。

四、作品类别及要求

(一)作品类别

1.书法绘画类作品

书法或绘画作品提交原始作品,书法作品书体不限,绘画作品表现形式多元。

2.摄影类作品

摄影作品提交JPEG格式高清图片,单张照片大小不低于5MB,不大于50MB,每位作者限提交一张或系列作品。

3.视频类作品

视频类作品包含微电影、纪录片、动画短片、短视频等形式,视频时长一般在3分钟以内,节奏紧凑,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16:9或9:16画幅,格式为MP4或MOV等常见格式。

4.实物类作品

实物类作品包含手工艺品、雕塑、装置艺术等实体作品,提供实物作品的照片或视频(多角度展示,照片分辨率不低于300Dpi),以及制作过程的相关资料;实物作品尺寸适中,便于展览和运输,同时确保安全无害。

5.文创类作品

文创类作品提交产品设计图纸、实物照片或三维模型渲染图,展板尺寸A3,分辨率300Dpi,若有实物样品请一并提交。

6.设计类作品

设计类作品包含海报招贴设计、吉祥物设计、VI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导视设计等形式。提交电子文件,格式应为JPG、PNG或PDF,展板尺寸A3,分辨率300Dpi。

(二)创作要求

1.主题突出。作品紧紧围绕“明德致知,精业励行”的苏信精神进行创作,确保其内涵完整统一地贯穿于作品中。

2.艺术表现力强。作品应具有艺术性,简洁大气、易于识别,富有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

3.易于推广传播。作品应具有美观性与实用性,便于展览、印刷和运用各种工艺生产制作,适合校园各种应用场景。

(三)版权要求

1.所有寄送至主办方的参赛作品及相关资料,恕不退还。相关作品自留原件,后续如接展览通知,参赛者需提供原件并参与作品的布辙展工作。

2.参赛者须保证其作品完全为本人创作或合作团队共同创作,一经发现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由作者本人或合作团队独立承担一切后果并取消参选资格。

3.参赛者在比赛期间不得将参赛作品转让给第三方,或许可第三方使用。任何个人或组织在未取得学校授权的情况下,不得将本次大赛作品用于任何商业用途。

4.比赛中所涉及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引起的纠纷,一律由参赛者或参赛团体承担法律责任。

5.学校自收到参赛作品时起即享有参赛作品的全部著作财产权以及作品的发表权。

6.学校拥有对参赛作品的播映及改编权,入围、获奖作品的使用权及优先代理权。

7.学校拥有获奖作品的版权,有权免费使用获奖作品进行非盈利使用。

五、时间安排

报名投稿阶段:自本方案发布之日起至2024年6月15日24时截止。

评审阶段:2024年6月16日至6月30日,由评审专家组对收到的作品进行评选。

公布获奖名单:2024年7月1日在学校官方微信公布最终获奖名单。

展览及颁奖典礼:暂定于2024年9月10日在苏信美术馆举行作品展览。

六、奖项设置

同时设奖项若干

七、报名方式

提交作品时,需将报名表(附件1)和电子版作品发送到指定邮箱187248721@qq.com,实物作品邮寄至: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钱藕路1号艺术设计学院J1-345,曹老师,15961766869。


“明德致知,精业励行”苏信精神艺术大赛组委会

2024年3月22日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