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举行第三届“江吟清助学金”颁奖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9 14:19:13 浏览量:


3月17日,微电子学院第三届“江吟清助学金”颁奖大会在报告厅举行,10名品学兼优的经济困难学生分享了本届6.08万元的奖助金。捐赠人无锡祥生医疗科技有限股份公司总经理莫若理女士亲自到场颁奖,学校党委副书记辛春晖出席并致辞。

辛春晖副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政及发展基金会对莫若理女士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向本届获得奖助学金的同学表示祝贺,对历届获奖学生在获奖后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她勉励受资助的同学们要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顽强拼搏的精神应对生活中的困难,以扎实的专业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回报社会,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人生。

莫女士现场上了一堂生动的感恩课。她深情回顾了幼年时期目睹母亲江吟清老师帮助学生的情景,道出了在我院设立专项助学金的初衷,即传承母亲遗志、传播大爱精神,向面临经济困难的优秀学子伸出援助之手,助力他们创造更加出彩的人生。接着,她分享了去年带领员工克服重重困难,将一批批急缺的防护物资运回国内、捐赠抗疫一线人员的真实经历,一场场从未经历的艰难险阻、一个个顽强冲锋的公司员工、一家家大力驰援的部门机构,让在场的师生无不为之动容,无不感到浓浓的爱国情怀,无不为生活在这伟大的国家、伟大的时代而骄傲。最后,莫女士寄语同学们:“将人生中遇到的磨难当做人生财富,勇于跳出舒适圈,不断寻找挑战做难而正确的事情!”

本届特等奖获得者郑小龙同学发言。他真诚感谢莫女士的无私及时的资助,汇报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主要成绩,并表示要以磨难为财富,激励继续顽强拼搏,要做一名专业学习优秀、品德修养高尚的人,将来全力报效党和国家培养、学校和社会关爱,一定让学校和莫女士为之骄傲!

会上,辛春晖副书记向莫女士颁发了捐赠证书,与莫女士等向获得本届“江吟清助学金”的十位同学颁发获奖证书。

学工处处长王永红,微电子学院党总支书记武汉、院长助理刘淑珍,微电子学院辅导员、班主任、教研室负责人及2019级、2020级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大会。(撰稿人:刘婷 审核:武汉)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