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引领集体备课提质增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2 13:33:18 浏览量:

3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会。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备课会共分为专题研讨和实践调研两个环节。

在专题研讨部分,四位老师通过现场汇报和线上录屏的方式对主备专题进行了分享。姜汇泳老师围绕“社会主义改造理论”、顾伟黎老师围绕“社会主义道路的初期探索”、周国宝老师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起航程”、李素洁老师围绕“深刻领会新思想理论体系”,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重难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分享之后,与会老师进行了热烈讨论。

在实践调研部分,全体老师集体参观了物联网工程学院的物联网展示互动中心、智慧物流创新工作室。老师们现场感受了VR技术,参观了虚拟智慧农业,同时进一步思考如何结合物联网专业学生学情优化教学案例,思考如何将VR技术融入思政课的实践教学以提升教学实效性。

概论教研室全体教师围绕如何提高思政课教学的实效性一直进行探索。“专题研讨+实践调研”,创新集体备课形式,提高集体备课质量是其中重要一环。今后我们将继续探索,认真落实思政课教学改革,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邢慧 审核:刘海滨)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