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开展“七彩课堂 筑梦成长”志愿服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3 17:16:55 浏览量:

7月4日至15日,智能工程学院积极响应江苏省红十字会号召,组成“博爱青春”志愿服务团队,在无锡市惠山区稍塘社区展开了以“七彩课堂、筑梦成长”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追寻红色足迹”、“聆听知识讲堂”、“体验七彩假期”三个部分,通过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号召广大学生群体关心社会公益事业,提高大学生们关注社会、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意识和责任。

在追寻红色足迹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宣讲钱劲松事迹故事、鉴赏诗词《七律·长征》、听党员爷爷讲红色故事、学唱红歌等活动,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带领孩子们感受革命英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人生境界,在他们心中埋下爱党爱国的种子。

在聆听知识讲堂活动中,志愿者们开展了暑期安全知识讲座、急救科普知识讲座、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垃圾分类知识讲座、节约粮食知识讲座等5个不同主题的知识讲座,让孩子们珍爱生命、阳光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在体验七彩假期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准备了无线电测向趣味活动、水质检测趣味活动、国画书法趣味活动、蔬菜采摘趣味活动、益智游戏趣味活动等系列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增强了观察能力和动手能力。

智能工程学院“博爱青春”志愿服务团队于2021年5月组建,由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骨干成员牵头发起,现有成员30余人。 (智能工程学院:李亚东,审核:张炎)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