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教学能力大赛经验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0 08:36:07 浏览量:

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备战2022年学校和江苏省教学能力大赛,1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特等奖获得者、2019-2021年连续三年获得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魏娜老师来院交流座谈。刘海滨副院长主持交流会,马院共建单位江苏省无锡市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老师、马院全体教师参会。

魏娜老师结合自己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和江苏省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的经历,用美食烹饪比喻教学能力大赛,分别从精选食材-教学设计、煎炒烹炸-教案撰写、美食点评-实施报告、回味留香-心得分享四个方面分享了她的参赛经验与感悟。最后,她用静心静气静如水、意真意切意如山作为结语,她鼓励老师们积极参赛,教学比赛既是一次历练,更是一种提升。

刘海滨副院长在总结中,鼓励青年教师要认真学习和借鉴教学专家的宝贵经验,求真务实、团结奋进,苦练教学基本功,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探索多元教学模式、提升教学质量,积极备赛参赛,为推动马院在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实现再上新台阶。

通过学习交流,马院教师对思政课的教学方法和技巧又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为今后改进思政课教学明确了方向,参会老师表示学到了干货真经。今后马院还会不断加大培训力度,优化培训模式,不断加强思政课教学能力培养,全力打造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张丽娟,图:张赛,审核:刘海滨)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