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活动周:商学院财会专业群开展“技能成才、强国有我”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0 09:48:15 浏览量:

5月8日,商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和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共同开启了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周围绕“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主题,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等,结合财会领域数智化发展趋势,鼓励学生撸起袖子加油干,成为优秀职业技能人,为国家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主题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的卢艳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新时期会计行业发展特性与技能竞赛侧重点;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孙甜老师则向专业学生介绍了智能财税的发展趋势与比赛规程。专业教师参会,并在线上会议中组织在校学生以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报名,进入题库进行技能演练,为竞赛选拔做准备。

会计专业教研室主任杨宇明老师鼓励同学们,要有挑战难度的信心。会计与财务管理专业的学生通过备赛,能够配合专业核心课程,提高专业技能,在培养学生专业素养的同时促进其在真实环境中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将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相结合,积极推动职业教育与企业实际的深度融合,让学生在“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的使命感鼓舞下迎难而上,成为既有专业知识、又懂新兴技术,还有团队合作能力的优秀职业技能人。(商学院:孙甜,审核:蔡丽巍)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