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汽车与智能交通学院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3 13:24:46 浏览量:

5月12日下午,汽车与智能交通学院开启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通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以下简称《职业教育法》)最新精神。会议由汽车与智能交通学院副院长袁红军主持。

袁红军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我国职业教育立法进程,分享了职业教育相关数据,指出从院校数量和在校生人数上看职业教育所占优势,并对普职融通、职教本科专业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解读。

会后,教师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修法融入了职业教育的新实践和新经验,体现了国家发展对职业教育的新需求,为新时代国家对于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指明了方向,也为学院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提供了遵循,必将全面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会议学习,汽车与智能交通学院全体教师认识到必须深刻领会其内涵和要义,不断加强对职业教育规律的认识,提升其在工作中运用的思维和能力,增强从事职业教育的使命担当,深入推进育人方式改革,确保将《职业教育法》精神融入到学院的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实践中。(汽车与智能交通学院:孙静、袁红军)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