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活动周:商学院金融专业开展技能竞赛介绍与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3 16:29:57 浏览量:

5月11日,为推动商学院实践教学建设发展,提升学生的职业技能自信,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金融管理专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职业教育活动。

活动中,金融专业傅琳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新时期金融行业的发展特性。行业正呈现出数字化、普惠性、绿色化的发展新趋势,金融人才的需求结构发生了较大变化,对人才素质和综合能力有了更高的要求;随后,傅琳老师介绍了技能竞赛的侧重点。技能比赛由“业务素养”“业务技能”“银行核心业务岗位操作”和“数字金融业务操作”四个项目组成,其中,“数字金融业务操作”为今年首次引入的赛项,融入了大数据金融、量化金融以及区块链金融应用,更好的顺应了金融数字化、科技化的发展需要,实现了传统手工技能与金融科技业务相结合,业务操作与社会服务相结合。最后,在线上会议中组织在校学生以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报名,进入题库进行技能演练,为竞赛选拔做准备。

金融专业教研室主任鄢丽敏老师鼓励同学们,要有挑战难度的信心,在不断训练的过程中拓展自己的知识储备,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为今后成为有专业知识、又懂新兴技术,还有团队合作能力的优秀职业技能人而努力奋斗。

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将专业技能教育与思政教育相结合,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在“技能成才强国有我”的使命感鼓舞下迎难而上,勇攀高峰。(商学院:鄢丽敏,审核:蔡丽巍)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