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智能交通学院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6 11:40:10 浏览量:

活动一:《元宇宙在汽车产业中的布局与应用》专题讲座

5月12日,汽车与智能交通学院邀请了北京和绪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妙然博士为全体师生开展题为《元宇宙在汽车产业中的布局与应用》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何宇漾院长主持。

李妙然博士从元宇宙赋能汽车产业和教育场景两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她以PIX智能汽车公司为例,介绍了元宇宙赋能汽车设计开发的过程;以宝马汽车虚拟工厂为例讲述了元宇宙如何赋能汽车工艺,最后以虚拟仿真实验室和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的自动驾驶决策树两个场景介绍了元宇宙赋能教育的途径。

何宇漾院长在总结中说,开展汽车元宇宙讲座不仅是对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元宇宙是什么”专题学习的延伸,也是在元宇宙背景下对职业教育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的探讨,希望全体老师借助元宇宙重组汽车专业学习环境、升级在线教育,创新利用元宇宙各项技术,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活动二:“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寄语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汽车与智能交通学院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主题活动,充分发挥榜样人物和典型事迹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学生进一步坚定“强国必定有我”的信念,坚持德技并修,立志技能成才。

学习冬奥榜样:以征集绘画作品的形式引导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重要回信精神,以中国冰雪健儿为榜样,学习他们的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同时围绕“写给2035年的我”、“新时代新作为”、“祖国成就我来说”等主题开展手稿征集活动,引导学生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寻访职业榜样:教育引导学生将具备优良品德的大国工匠、能工巧匠、劳动模范、行业能手、创业之星等作为学习、追赶和立志超越的成才榜样。指导学生寻访身边的技能大师,挖掘他们成长成才的典型事迹和成功经验,以身边看得见、学得了、可再现的鲜活典型促进学生努力修身立行,实现“技能报国、强国有我”的目标。


选树朋辈榜样:鼓励学生向身边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自立自强、敬业乐群、精益求精、实干创新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在校学生学习,用身边的优秀朋辈引领带动学生苦练技术技能、传承工匠精神、弘扬劳动精神。


争做奋进榜样:引导学生总结学习榜样事迹的心得、体会,树立正确职业目标,结合学业基础、性格特点、爱好特长等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树立远大理想,走实成长成才之路,形成比学赶超、努力成才、奋进担当的良好局面。(汽车与智能工程学院:章早园,审核:姜晓燕)


活动三:防疫知识擂台赛

为了积极响应学院“职教周”活动,5月8日至5月13日期间,汽车与智能交通学院面向全体师生开展了线上防疫知识擂台赛,引导大家学习国家和省防疫方针政策。

防疫知识擂台赛分两轮,初赛通过采用线上问卷星的方式、决赛通过线下答题参与防疫知识竞赛,题目紧紧围绕防控科普知识、应对措施、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设置。学生通过答题,全面了解疫情防控的政策要求,掌握科普知识,提高预防能力。在线上防疫知识初赛中,学院答题参与率达100%。复赛通过选拔初赛表现优异的师生参加线下答题,复赛选手表现积极,成绩优异。

通过该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全院师生疫情防控知识的知晓率,增强师生自我保护意识,为全力打赢防疫抗疫阻击战提供科学力量。


(汽车与智能工程学院:顾丽媛,审核:姜晓燕)


    字体:
  • 特大
  • 正常